走心用心,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10文章来源:互联网金融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修订<“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方案>的通知》(闽农高职学〔2018〕20 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切实提升我院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互联网金融学院组织开展2023寒假家访活动,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切实送到学生家中。

202319日,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董清华带领辅导员蔡婷婷、陈瑾前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实地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就学生在校学习表现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在学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己。同时,叮嘱学生寒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假期健康安全无恙。

我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服务育人”工作理念,把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作为工作核心,不断推进精准资助工作走向深入。“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作为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已持续开展了6年,家校共育工作的开展,面对面的促膝畅谈,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我院将始终怀揣一份爱心,坚守一份责任,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教育温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