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学院组织2023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22文章来源:互联网金融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3:30,随着消防警报铃声的响起,互联网金融学院2023春季消防安全演练在首山校区操场正式开始。对湖街道办事处陈文主任、仓山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赟、学院副院长董清华、22级198名在校学生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张赟参谋就如何判断消火栓的使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有序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指导师生就灭火技能进行了“实战演练”,师生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依次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实操练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自护能力,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在心”。下一步,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安全墙,将消防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