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学院急救技能培训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互联网金融学院急救技能培训讲座顺利完成

根据2022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周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在职业教育周活动举办期间,正迎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职业教育素养,511日,互联网金融学院在首山校区教学楼304举办“救”在心中,“临”危不乱,应急救护讲座。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立医院的齐娟主任到场,给我院师生普及急救相关知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学以致用,将危险减低到最大程度。

 

齐主任莅校召开讲座

活动现场,齐主任从如何判断救助人的意识,观察病人胸部起伏5~10秒(默数10011002100310041005……1010)检查有无呼吸,并大声呼救让人拨打120,到如何给救助人做心肺复苏,详细的讲述了急救的过程,丰富了大家的救护知识。同时,齐主任亲自为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操作示范,让大家掌握更多在危机时的应急救护技能。

最后,在齐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逐个在模拟教具上开始了规范化的操作。活动现场瞬间变成了一个大型急救现场,呼喊、按压、人工呼吸……一开始腼腆的同学们在真正对教具施救的时候也变得严肃坚定起来。在实践锻炼过程中,将救人前准备到急救结束的一系列步骤知识进一步消化吸收。

 

 

同学们进行现场实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