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学自助指南——生活篇

发布时间:2020-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如何配合学校的防疫举措

校园防控工作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现在,就随着互联君一起去看看,开学之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吧~

一、返校途中如何做好防护

返校途中应尽量避开疫情高发区,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同学们乘坐私家车返校,将途中感染病毒风险降到最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乘车结束后妥善保管票据信息,记录乘车地点和登车车站,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二、校园内如何做好防护

1、校园出行

在校期间需严格遵从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正确合理佩戴防护口罩,进入校门时一律按规定的出入口有序通行,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全体学生避免参加校内外各种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出行需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便出入校园的身份核验。在关口处配合学校的保卫部门进行体温检测。

2、学生宿舍

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需登记,严禁临近宿舍楼的同学互相串门;宿舍内环境要做到勤通风勤消杀,保持宿舍清洁,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做好宿舍卫生的清洁和消毒。

3、校园公众场所

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餐厅等公众场所需佩戴口罩隔位就坐,保持安全距离,饭前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采用 7 步洗手法,实行分餐制,或尽量不在食堂就餐。

三、个人防疫贴士

1、做好健康监测,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问题及时报告老师;

2、不与他人共用牙刷、毛巾和剃须刀,注意个人卫生;

3、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吃煮熟、煮透的肉类和蛋类。早、中、晚餐的能量摄入分别占一天的 30%40% 30%,饭后 1 小时内不进行剧烈运动,身体健康;

4、连续视屏时间超过 30~40 分钟,至少休息 10 分钟,可以远眺,做眼保健操等;

5、做一些适合室内的身体活动,比如瑜伽、太极拳、八段锦、平板支撑等,有条件的,可借助体育器材锻炼身体,如举哑铃,拉弹力带等。户外运动要去空旷场地进行单人锻炼,如接触运动器械或设施等公共场所物品,运动结束后正确洗手;

6、少外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去,须做好个人防护,正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可能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与其他行人保持 1 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对于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地方,不做过多停留。

以上,就是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学起来,我们一起守好每一道防线,夺回主动权,迅速防守反击,拿下这次与病毒较量的比赛!轻轻松松开学,快快乐乐生活!

(作者: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朱昌林)

微信图片_20200719164651.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