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互联网金融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 校 简 介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秉承百年优良办学传统,坚持“学以致用”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和谐发展”的农院精神,面向海西,形成了“农科教结合、产学研互动、实训就业相关联”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国学、博雅、创业教育相促进 ”的办学特色,取得了显著的办学综合效益。学校先后荣获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花园式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是福建省15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

 

学校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地带,坐落在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历史文化名城—福州,设有相思岭(位于福州市福清)、首山(福州市)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100余亩。

学校依托校内各种现代化的实训基地,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方式,深入推进“二元制、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教育、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的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受到了行业企业的广泛欢迎与好评。

 

 

互联网金融学院是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适应金融新业态新发展而专设的二级学院,位于首山校区,学院主要培养熟悉国家有关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金融投资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状态,具备处理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投资、国际投资、企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面向大中型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的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下设互联网金融、网络营销两个专业。学院拥有先进的证券、期货、外汇模拟交易系统和银行业务处理系统专业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在校生校内实习实训的要求。同时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与华福证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单位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后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就业率高。

首山校区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毗邻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首山校区是福州著名的文化教育中心,教育资源丰富,集学习、娱乐、就业于一体,学校交通便利,风景优美,设施完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

 

# 专业设置 #

一、 互联网金融 招生科类:文、理
专业代码:630209
招生对象:年满16周岁,面向高中生毕业生。
学    制:三年
学    费:6000元/学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企业一线业务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质,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与网络金融存贷业务、产品营销、客户理财等业务操作处理专业技能,能从事互联网金融信审专员岗、稽核专员岗、催收专员岗、客户开发岗、客户管理及关系维护岗、客户理财顾问岗、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岗等工作的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金融产品营销、金融数据统计分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风险与掌控、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等相关课程。

就业方向:
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等就业领域就业,就业岗位主要有产品经理、互联网金融产品策划师、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师、投资/理财顾问、网络媒介工程师等。

二、网络营销专业(银行零售业务方向)  招生科类:文、理
专业代码:630803
招生对象:年满16周岁,面向高中毕业生。
学    制:三年
学    费:6000元/学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有良好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同时具备现代商贸管理、网络营销策划、网络推广等核心知识和必备技能,并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网络营销,是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的。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改变了经济体系中信息的分配和接受方式,改变了人生活、工作、学习、合作和交流的环境,企业必须相应地积极利用新技术变革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组织、经营方式和经营方法。通过网络营销方式,促使互联网络成为一个更强、更新的媒介。运用这种营销方式可以对企业经营形成有利因素,使之成为新经济时代所有企业新的策略。

银行零售业务是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集中体现,已成为商业银行提供差异化零距离服务的主要途径,成为打造知名品牌的主要工具,成为创造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是商业银行利润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及动力。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网络营销专业银行零售业务方向将成为银行业务新的助推力和高速增长点。

主干课程:
网络营销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市场调研技术、网络营销工具介绍、管理学基础、货币银行学、统计学应用、银行零售产品、银行风险管理、电子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国际银行业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方向为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网上银行等开展网上金融产品销售业务:为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网络营销策划、方案设计、顾客管理、售后服务等营销服务。

教学实践:

(1)互联网金融业务模拟:模拟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电商小贷、投资理财、小额贷款、典当、担保等相关岗位的业务流程实践,满足产品设计、营销、风控、网络信息安全、后台客户分析和管理等相关岗位的教学和实践需求。

(2)证券交易模拟:模拟证券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交易部门,系统性进行证券业务的模拟教学,包括沪深股票、基金、权证、债券、金融期货、商品期货、外汇、港股、窝轮及牛熊证,以及外汇保证金等交易品种。


# 升学通道 #

一、专升本考试

福建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对象为省内院校(含在闽部属院校,下同)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招生考试定于3月份举行,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8月份进行,被录取的考生秋季入学。考试科目均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总分满分600分。其中,公共基础课考2门,每门满分15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英语类的专业基础英语考试时间150分钟);专业基础课考一门,满分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学院将为毕业生举办考前辅导保证升学率。

二、出国留学

学院与泰国多所大学联办,学生毕业后可取得国家承认的文凭

两年制专升本

招生对象:专升本招收国内应往届大专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授课语言:中、英、泰三语教学

学制与文凭:学制2年(学习时间至少1.5年),毕业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录取要求:成绩单所体现的专科段课程能与所申请本科专业互认50学分以上。


咨询热线:0591-38722321   15005921816董老师

教学地址: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山校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