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育人:不让一名学生因贫掉队

发布时间:2021-0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助学育人:不让一名学生因贫掉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的通知》闽农高职学工〔202010号文件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互联网金融学院组织开展2021寒假家访活动,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切实送到学生家中。

 

2021118日下午,互联网金融学院董清华副院长、蔡婷婷老师、谢德惠老师前往宁德市古田县局下村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实地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就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在学校积极锻炼提升自我,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辛勤培育。同时,叮嘱学生寒假放假期间少外出,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国内外地区旅行,确保假期在家健康安全无恙。

家访是联系家庭和学校的一座桥梁,也是深入做好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还需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在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道路上不让一名学生因贫掉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