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这些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0-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安全生产,这些你要知道

安全生产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国家农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劳动总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安全生产月宣传什么?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避险自护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隐患主要有哪些?

 

1、部分寝室楼安全管理不严,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易发生寝室失窃;

2、社会人士假冒身份,博取同情,进行校园诈骗;

3、机动车辆、电动车、自行车在校园随意穿梭,易发生交通事故;

4、学生在寝室偷偷违反规定使用大功率电器,防火意识淡薄;

5、学校超市、食堂存在过期变质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6、室外运动设施老旧,疏于管理,如:田径场边的单杠不牢固;

7、部分教学楼设施老旧,如安全通道狭窄;

8、校内存在施工工地、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

9、部分教学楼、宿舍楼灭火器材缺乏。

 

 

 

关于安全

我们应该这样做
▼ ▼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互联网金融学院